关于

【食物语多cp】谷雨

谷雨,暮春

临近夏天的空桑虽然不算特别热,但也到了能穿上短袖短裤的程度。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副画面:

一群短袖短裤的小盆友拎着水桶渔网在溪边跑来跑去,后面还跟着一头猪

辰时

「一看 急雨打过片刻安

嬉笑声烂漫 孩提招来红鲤玩」

小葫芦首先“扑通”跳下了水:“少主姐姐,水里好凉快啊!你们快下来吧”叉烧仔也跳进了小溪里:“水里好凉快!叉烧仔好喜欢!”小孩子们陆陆续续都下了水:

“啊呀呀!那里有条红色的小鱼!”

“小葫芦快捞上来!”

“哎呀不要拉我……”

“别动啦!都把鱼吓跑了!”

“这个石头好漂亮啊”

“啊啊这有一群小鱼!”

“水草也好好看!”

“猪兜唛不要跑!”

“别拽我……”

“扑通!”

“哈哈哈哈哈哈哈……”

风起柳枝条,垄头叶乱飘。

人来池蚌静,鸟立细鱼飚。

————————————————

子时

「二看 梦中无眠借薄衫

风起已夜半 韶光轻贱春也晚」

虽然要入夏了,但夜半时分还是有些凉。

桃花粥打了个喷嚏。

“看来晚上还是不能穿太少啊……”

桃花粥起身去拿衣服,看见了只盖了薄薄一层毯子的吉利虾。

“这个家伙……”桃花粥无奈叹了口气,又找出一床被子给吉利虾盖上。

“唔……桃花花……”

“……”

吉利虾微微睁开眼,看见了抱着被子的桃花粥

“桃花花是冷吗?那就过来睡吧”说完他就揽过桃花粥把他抱在怀里“这样就不冷了吧……”

“哎别动我,你放开”桃花粥脸红

“……”

“吉利?”

“……”

无人回答,只能听见那人均匀的呼吸声

“……算了”

——————————————————

申时

「三看 手摘芳烟艾草繁

偏煮花消瘦 未见芍药有完满」

屠苏的药用完了,他要去采草药。

玉相遥要跟着。

“你能干啥?在旁边碍事”

“……唉算了你爱跟着就跟着吧”

药田里

屠苏弯下腰采摘,但终究是在轮椅上,还是有些吃力。“苏苏是要这个吗?我帮你摘好了”

“不是这边的,是那个”

“哎不要瞎摘!”

“哎呀是这个!你怎么那么笨呢”

“……我即使笨,也只为你一人”玉相遥走过来在屠苏脸上落下一吻

“……”

——————————————————

酉时

「四看 谷雨茶沸客人懒

眼馋他年丰 挑来石子三百担」

“子推兄,尝尝这个吧”

“……这是……雨前龙井?”

“不错”

子推燕起身,翅膀一拂打翻了青花瓷茶杯

“……翅膀这种东西,还是消亡好了……”

“子推兄不必顾虑,因为……”龙井在子推燕耳边说,吐出的热气让子推燕红了脸:“子推兄才是我最珍贵的宝物”

「待

你我共一碗

沿街叫卖

英雄胆

梦醒摔酒盏

谷雨

倒了春寒」

————————————————End.

评论(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苏逍遥 | Powered by LOFTER